close

Date: 2009/12/4

最近接觸的都是比較心靈的書, 像秘密,吸引力法則...

反而好一陣子沒看小說了

這次看到愛評有推出小說的口碑券, 說什麼都要搶搶看

很開心有搶到哦! 這也是Princess的首篇書評呢!

本次口碑券方案
體驗方案:免費兌換【7點47分,天台上】乙本

P1140573.JPG 

大概一週左右就收到了來自城邦的小包裹

P1140579.JPG 

◎【7點47分,天台上】
出版日期:2009.11.02
‧類型:網路小說
‧作者:穹風
‧出版社:商周出版
‧語言:繁體中文

 

穹風的blog~ 月光咖啡館  http://bbxtw.pixnet.net/blog

(真巧也是痞客邦的哦! Princess昨天也才剛搬家到痞客邦)http://princesslillian.pixnet.net/blog

內容簡介:

對的人,卻相遇在不對的時空環境裡,這樣的緣分,能有怎麼樣的發展?只能任由感情戞然而止,從此在記憶裡徒留一抹璀璨的遺憾嗎?又或者,多年後回頭看,原來,我們都在不可拆離的緣分中,尋找幸福?

多年前,當他們還是國中生時,在基隆八斗子漁港邊的度天宮,有個莫名其妙的老人對著這三男三女說:「你們都是人中龍鳳,能聚在一起也算是緣分,只是這緣是好是孽,都要靠自己去掌握。」

而十多年歲月過去,六人之中,梁子孝在小紫的左掌心上寫下「思念」二字,兩人的關係往前跨進一步;在麻雀最是茫然無措的時候,阿虎輕聲呵護,要她在雨停後不再哭泣,承諾從此為她擋風遮雨;而認識彼此最久的韓文耀跟鍾韻潔,卻十年始終如一日——針鋒相對,最好老死不相往來。

只是,誰也不知道,當年,傍晚七點四十七分,在國中三年級教室頂樓的天台,他們有過一個不見不散的約定,只是兩人各屬敵對的不同陣營,又一個總把守護放在心裡,流露出滿不在乎的神氣,一個個性強勢,處處要爭上風,環境與個性,造就他們的漸行漸遠;而多年後再度重逢,一切似乎又有那麼點不同,原來,那抹璀璨的遺憾始終不曾褪去顏色,始終深藏心底,原來,七點四十七分,故事開始在天台上,也該在天台上,畫下句點……

七點四十七分,天台上,不見不散。

 

看到這個內容簡介就覺得很心動

其實"7點47分,天台上"是穹風長篇創作青春光年三部曲的最終曲

首部曲: 左掌心的思念~故事主角梁子孝與小紫

二部曲: 雨停了就不哭~故事主角小虎與麻雀

最終曲: 7點47分,天台上 ~故事主角韓文耀與鐘韻潔

整個三部曲都圍繞著這六位主角, 最終曲描述的是當住院醫師的韓文耀與當律師的鐘韻潔雖然從小認識基隆長大,卻一直是針鋒相對甚至最後互不往來,但緣分卻讓他們在高雄再度相遇,雖然歷經了許多事情,最後終於認定彼此.

好久沒有看這種小說, 有再度談戀愛的感覺, 尤其喜歡每一節的開始及最後的一些引言:

*會遇見的人,是無論多遠多久,都會遇得見的

*緣份如隱形絲線纏繞終生,難離難棄.如是我聞

*生命或許只能是爬滿蝨子的華服,如此諷刺.

  但我相信總有些什麼畢竟是美好的,比如思念

P1140576.JPG 

穹風是網路人氣作家,這本是他出的第16本書哦!

除此之外穹風還有一個樂團

書的最後還收錄了戀調及青春光年兩首歌曲

想知道更多樂團資訊請點以下的官網:

http://www.facebook.com/WindintheSk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l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